Monday, September 05, 2011

寵物臉

晨早就得知又有小動物被遺棄的消息。把小兔子丟在路旁,致命率簡直達100%,難道這小生命不曾為你悲哀的人生帶來些微美好的轉變,牠到底做錯甚麼以致你非至牠於死地不可。即使你要狠心拋棄也請你用用腦,我最討厭就是這些自以為放小動物一條生路,但其實是對牠生命撤手不顧的人,但願你的餘生也遭到愛侶家人同樣對待。

幸而世上還存在一群努力為遺棄動物尋家的好心人。外國網站Doggelganger利用電腦程式,能夠透過掃瞄照片來找出跟你樣貌最相近的尋家小犬,讓更多小犬可被領養。物似主人形,是事實也是至理名言,從來外貌相近的人物特別容易惹來好感,像大家都說小貓的臉跟我有幾分相像。從前看過類近的研究,是非常科學而且充滿理據的調查,可信度十分高,而且能夠為更多孤兒犬找到家,這樣的努力是值得加許的。其實一隻小小的動物圖甚麼呢,不就只是幾餐溫飽和一個愛牠的人,有能力給的,為何又要吝嗇呢。

玩了兩次,兩隻犬都是我喜歡的類型,因為我喜歡大犬。可惜牠們身處的位置離我太遠,我領養不到,否則ELLA應該會喜歡跟小糰相處的。

1 comment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