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October 01, 2011

久違的林憶蓮

去年九月,林憶蓮突然在恭碩良的演唱會現身跟廿四味唱Rock,我驚喜到不得了。那時候我就說過要是林憶蓮再辦演唱會,我必定要去看。今年九月二十五,跟去年恭碩良演唱會的同一天,我果然在看她的演唱會了。
後來我讀報紙的專欄,有人說她溫柔不再,因為她唱得最好的國語歌都是李宗盛為她而寫的。自她婚姻觸礁,就再怎唱也唱不出那時候該有的溫柔感動。但今個演唱會,其實絕大部份她都在唱Rock,是怎麼的一回事,自有某個人懂,溫柔與否她根本不再在意。

據說她改編了恭碩良的【月球人】作她新碟的國語歌,現場也即席唱了半首原版。雖然我認為她不唱恭碩良的味道,但聲線依舊是迷人的,而且【月球人】這首歌對我有特殊意義,能夠聽到也是美好。而我看的還是最後一場,之前沒唱的歌,在特別安歌環節都全唱了。最令人激動是她唱了Rihanna的【Love The Way You Lie】作結,這可是我繼【If I ain't got you】後會瘋狂愛上的一首歌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