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anuary 15, 2012

黑吃黑

自從【黑紙】受紙商庇蔭,把原來的書紙換成重磅粉紙,我就再沒有購買過。可能是設計族的堅持,也可能是光滑手感的異狀,總之我討厭粉紙,非常討厭,甚至認為文字印刷品應該跟粉紙絕緣。假如書紙是個文質彬彬的涵養青年,粉紙就是個外表光鮮而胸無點墨的暴發,內涵就是不一樣。不單是氣質,也關於氣味,書紙積累經年仍有書香,但粉紙就只有墨臭。

最近在翻讀韓流文化,連帶想看大韓民族出版的雜誌。遇見【HIGH CUT】的封面就覺得眼熟,原來【黑紙】的封面也是仿摹,難怪我一直感覺【黑紙】的設計超脫了一般的港產出品。但可惜港產商號始終本性難移,敗給投資者也輸了品味,換成粉紙後徒惹一身俗氣。


HIGH CUT
http://www.highcut.co.kr/

順帶一提,【HIGH CUT】只售W300 ,大概就是兩元港幣。雜誌每期都會邀請當紅影星作專訪,讓讀者觀看明星的另一種面貌。我這樣說起來有沒有很耳熟?原來不單是封面,連意念也是偷的。

1 comment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