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October 09, 2011

【阿波羅十八號】:世紀大騙局

【阿波羅十八號】,簡直就是近年最大的一場騙局。開影首日,我跟朋友已經趕著買票先睹,電影院也近乎滿座,證明對這齣電影懷有期望的不只我一人。想不到離場時候,全場的爆粗聲可以如此一致,幾乎在片尾字幕滑出的同一瞬間,每個人的喉頭都清脆俐落地爆出一個字。

即使我早知道這是一齣偽紀錄製作,但我相信劇情總該有更好的處理手法,偽裝太空人的實事紀錄也不一定至於劇情空洞,要是毫不動魄驚心,我何不留在家中看Discovery Channel。光看前半部就已經深知是一場爛戲,拖拖拉拉一句鐘也未進入正軌,後來碎石爆出蜘蛛,隊長受傷後性格突變再突變,都不及結尾草草了事幹掉所有人荒謬。

結尾時候,明明願意自我犧牲的隊長突然再次出現,拖累一眾同僚冚家剷,究竟編劇想證明的是求生的人性,還是外星生物能夠操控人類意志呢,我還是搞不清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