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February 10, 2012

部隊簡鍋(부대찌개)

最近喜歡吃韓菜,在家裡也常備部隊鍋的食材。部隊鍋源於二次大戰,當時居民缺乏肉食,駐紮在美軍基地附近的餐廳, 就利用美軍補給品中的火腿和香腸,加入拉麵、芝士、年糕之類的食材烹成熱鍋接濟居民。本來只是戰禍中充飢的食物,現在已變成韓國的特色鍋物,甚至有快餐店專門供應部隊鍋。雖然用的食材不名貴,但非常好吃,不怕辣的可以一試。

我在家裡一個人吃,很多食材都可以省略。一般我都只下拉麵和肉腸去煮,離火後再加芝士和雞蛋,過去也曾試過傳統一點加肉湯和韓式辣醬調味,再加泡菜和年糕,不過有時候懶就會統統簡化,只當是煮一碗繁複一點的泡麵。

昨天在超市沒有買到慣常用的明洞泡菜辣麵,結果隨手買來農心的芝士辣麵,以為可以省下自備芝士的功夫。不過味道差很遠,還是老實放一片芝士拌著麵吃才有風味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