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February 14, 2012

非正式分手

擁有新情人的你滿心期盼,將近的二月十四會如何讓你畢生難忘。雖然複雜的三角關係只糾纏了一段不長的時間,但你已感覺身心俱疲。現在你終可正大光明挽起新戀人的手,也無需再花時間應酬那個早跟你相對無言的老情人。

可惜你忘了舊情人早已習慣跟你同渡節慶,至少在過去五年如是。面對被你棄如敝屣的前度,其實你有點懦弱,畢竟你待她於心有愧。所以面對她的糾纏,你的態度一次比一次不堅定,而她卻把你放軟的態度解讀為復合的徵兆,結果她一次比一次難纏,甚至自以為分手從未曾在你二人間發生。

情人節的當日,新戀人相約你甜蜜慶祝。出門前的一刻,你發短訊叮囑至親好友替你隱瞞去向,你說你怕被「前度」問起。是的,過去幾天,那位所謂的「前度」已經徹底忘記分手的事實,每日都如常給你whatsapp,有意無意地打聽你每日的動向。礙於你又怕煩又內疚又退縮又諸般借口,對分手的事情根本沒有積極處理,所以如今你又重新陷入偷偷摸摸的偷情境地。

你解釋與前度正處於「非正式分手」狀態,所以不得不顧及她感受。我不解,薄倖的人在同情被辜負的人。我問怎樣才稱得上正式,是否在社交網絡上公佈「no longer in a relationship」方能稱之為正式,我這些古代人,認為大家曾經開門見山說過分手就已是一種形式。 然後你答不上話來,只含糊推說一句複雜,而我也懶得再問,只能祝福你跟新情人是夜快樂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