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pril 06, 2011

別讓身體葬一座血腥的墳

又跑去上大師的課。雖然很艱辛,但過後必然身心舒暢。有時候我會認為鍛鍊的已經不是身體,而是心靈和智慧,因為今天我的確在空氣裡感覺到強烈力量,直達心臟。老師是全素食者,他的說話讓我感受很深。那天他如是說︰「If you want to invite a God or Buddha living in your heart, how can you have a graveyard underneath? You know what I mean, right? There should be a garden, growing full of fruits and veggie.」我還沒有到達那個層次,胃口依然凡夫俗子得很,現階段要我放棄美食吃全素很有困難。但我對動物確實很有感應,也真心認為殘酷對待動物的人應該下地獄。

最近微博出現了很多血肉淋漓的動物照片。我知道動物消費在某些人的眼中可能只是尋常事,甚至會認為貢獻人類是所有活物生於世的原始責任。但我想人之所以為人,就是有思想有權利去選擇有何為有何不為。又不是生死攸關,為甚麼要為著一時之欲而葬送其他生命。主人說他沒嚐過金毛的味道所以把狗宰了,血淋淋地吊著脖子掛起割牠的肉。他給過牠幾口飯,牠除了給他兩年的忠誠,還償他一條命。快要上市的中藥公司說熊膽可以養生,所以建了養殖場養熊抽膽汁。這次黑熊更冤,沒犯過錯卻每日身困牢籠受酷刑,還要看人們忙著數他們的鈔票。一埋毛茸茸的小動物,要犧牲十幾個靈魂才製得成你肩上的圍巾,牠們被人活剝毛皮的時候,其實還懂得淚眼望著自己殘餘的肉身。

我時時在想,怕鬼的人這麼多,為甚麼就沒有人想過動物死後也會化為鬼魂。世上敢殺人的沒有幾多個,會殘殺動物而樂此不疲的人卻有很多。這個邏輯很怪異,你會怕人死後化成厲鬼復仇,但殺害無辜動物的時候卻心安理得。難道就因為牠們的力量不如人,你就判斷牠們的生命低等,配受如此對待。要是你知道動物也會哭泣也會痛,你又怎忍心繼續製皮草抽熊膽吃貓狗肉。沒有哪個生命天生應當受罪,真正低等的應該是薄待生命的人。假如你仍有生為人的尊嚴,就別再傷害比你弱小的生命。至少,盡你所能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