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pril 20, 2011

【血紅帽】︰上輩子的禍

廿四小時不夠用。像今天,下班後草草扒糧便趕去看【血紅帽】的傳媒優先場,想挖出空檔小休都很困難。我只能說這電影果然是出自【吸血新世紀】導演的手筆,拍出來的依然是典型少年少女會喜歡的魔幻愛情,不可缺的兩男爭一女是主線,必要時候的英雄救美亦是例牌。不過用古老童話來包裝驚慄挺有意思,尤其是小紅帽Valarie的造型養眼,跪在雪地抬頭那一幀海報照靈氣懾人,我也想看看她是徒有空殼還是確有內容。

大家看罷都說是悶戲一場,我倒是認為劇本寫得不錯。Valarie姐姐被人狼咬死是故事的開端,而由她的死觸發連串的伏線其實緊密得很精彩。為甚麼平靜了二十年的人狼再次殺人,為甚麼Valarie母親堅持要跟Henry家族結姻親,又為甚麼出嫁的非Valarie不可,原來一環扣一環,因果關係雖顯淺但不牽強。好了,說到最後,就是長輩惹的一場悲劇,上一代遺留的愛恨恩怨牽連後代。其實Valarie母親那段足以寫一場相當複雜的內心戲,牽繫二十載的遺憾和祝願,最終依舊一場空。當然,作為一齣青春愛情片,寫到這裡就應該止步,否則又會被嫌賣弄深奧。

其實女主角Amanda Seyfried演得頗討好,精靈裡也帶點壞,就如電影開首的時候,她說她有努力嘗試當一個乖女孩,只是遇見那個他讓她很想壞。而黑髮男主角Peter的確有種怪異的魔力,連我都被稍稍迷到。我特愛盛會舞蹈那一場,Valarie看見Peter擁著別個女孩跳親熱的舞,她也拉著女友跑到他的跟前熱舞。她在他面前旋轉舞動,壞壞的眼神一直釘在他身上,且看他何時按捺不住。那種青春式的挑逗,饒有意味卻不過火。老實說我真心認為這電影沒外間評價那麼壞,至少劇本裡面值得思索的隱沒點也存在不少。真的,作為一齣給少年人看的電影,值了。

電影︰【血紅帽】Red Riding Hood, (2011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