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rch 08, 2012

關於搏懵,我想說的是……

今天中午的時候,我興起跑到大家樂買飯。由於時間尚早,快餐店裡頭的人流不多,就只有零星的長者閒坐。我買好票以後,便獨自站在通道旁的一處等候外賣,就當我全神貫注在看服務生把排在我隊伍前的飯盒打包時,猛然有一下力度不輕的碰撞朝我身後撞過來。基於我是一名女性,我以半秒間的反應已經意識到,那股從右後方的碰撞,是朝我的屁股而來的。

我必須重申,我站的通道闊度足以讓五人同時經過,而當時四周根本沒有人,所以你說不是有意,會是甚麼。我只能說萬幸是,我上街買飯習慣把錢包電話鑰匙統統放在長褲後袋,所以其實他沒有「真正」碰到我,要不是感覺一定極度異常惡劣。

但,事情還沒有完。當然我也曾正面判斷對方是否有意。對方是一名年約五十的男子,無恥到當我回頭厲目而視時,還有閒暇對我從頭到腳打量一番。而當我終於拿到屬於我的外賣離開,發現他還好意思站在我的身旁,嘴角含笑。有病。跟我四目交投還可以嘴角含笑,我簡直心寒,更肯定他是慣犯。

記得大約一個月前,有女性朋友在社交網絡上紀錄了一樁巴士搏懵事件,當時她的朋友悉數視為笑料一則,紛紛留下各種好笑留言,後來她本人回應了一句,現在我依然記得:「大家認為可笑,或許因為我只是你們的朋友而非情人,但請你們明白,當女孩子獨自遇上這種狀況,確實是會害怕的。」她道出了很多女孩的心聲。

很可能,女孩們面臨的都只是一次似是而非的偶然碰撞,有時候來不及反應,對方亦已經走遠,但就是這種輕易逃脫的環境養成了一群色魔。這不是我第一次遭遇的搏懵事件,我相當明白,即使當時執拗追究,對方都可以一句「不小心」從容蒙混過去。我不知道甚麼時候,人的膽會被壯大到跑去擄劫婦女強姦。不過人在做,天在看,生平多做虧心事的,也就請你小心,報應會在夜半敲門。

2 comments:

  1. 我今朝搭火車果陣企響門的前面,玻璃O挨位比個大陸男人企左係度同佢個friend全程傾計,中途佢無啦啦一個大轉腳(注意:佢企緊架下,唔知點解轉腳轉到好似跳拉丁咁響地下打圈) 一野踢落我度,我都即刻一個鷹眼望番佢,佢當無事發生.........%&q(*%#$**@!

    ReplyDelete
  2. 真係好討厭俾陌生人「有意無意」地身體接觸!!!!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