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rch 15, 2012

少女酥胸Macaron

Macaron,Macaron,為甚麼你這樣好吃呢。小時候就已經知道馬卡龍是法國名點,但當時在香港仍未算流行,即使極偶然間有高級餅店在賣,也索價十多元一枚,對於當時的我來說實在太貴。後來有次在酒店自助餐發現馬卡龍無限量供應,我自然要多吃幾個。印象中吃了三個不同顏色,粉紅色、黃色、橙色。可惜三款味道完全沒有分別,就是硬硬的一塊白糖,過甜的味道叫人不想再吃第二口,所以當時就覺得這法國名點名過其實。

但人長大後才發覺,原來做得好的Macaron真的非常好吃,每個亮麗顏色裡面的果醬和忌廉全是不同味道。最近迷上了Paul Lafayet的出品,每次都要吃幾顆才滿足。這次買的四顆,顏色配在一起很漂亮,淡綠是抹茶,鮮黃是熱情果,粉紅是玫瑰,艷紅是野紅莓。個人認為味道最好還是玫瑰,可能因為我對玫瑰有偏愛,又或者直覺認為馬卡龍是玫瑰口味才正宗。畢竟Macaron的原意是指「少女的酥胸」,玫瑰的香氣和淡淡的粉紅才稱得上是少女的影子吧。


Paul Lafayet
http://www.openrice.com/restaurant/sr2.htm?shopid=39176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