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rch 11, 2012

【我的華麗皮囊】:她的地獄是他的天堂

悲劇的發生永遠源自一個誤會。他明明就是一名懦弱小子,在舞會遇見心儀少女,求歡不遂還替對方整裝才敢慌忙離場。命運卻陰差陽錯,叫他不夠運地遇上神經少女和執拗復仇狂,有理也說不清。被擄劫到地牢像狗一樣生存已經夠可怕,某日一覺醒來再也認不出自己,只見怪醫生拿出一盒大大小小的假陽具叫他自行解決,他多想這只是惡夢一場。

可憐小子一心恃機反抗,鋪排是如此理所當然,但為何我們最終會惋惜醫生的下場,或許因為他的表情是那樣無辜,無辜得讓我們都忘記他才是最初的施暴者。他一心天真地以為他們可以相愛,沒想到應記恨的始終記得,當日受害的小子沒有患上斯德哥爾摩症候群。在生死臨別的一刻,他仍執著問對方一句是否記得當天的承諾,可惜對方根本毫不在意,丟下一句「我撒了謊」,讓他整顆心都碎了。有甚麼事傷得過把一顆真心投出,卻換來散落得支離破碎的悲慘下場,自以為的相戀原來只是一場復仇的前哨,你說這多令人神傷。

這電影餘音裊裊,在於結尾的戛然而止。沒有人知道小子後續的生命如何,但生來就是男兒身的他,又怎可能無憂無慮地換上女兒身來接續他的下半生。即使他回得到原來的世界,那本應屬於小子的命運和際遇,亦早已離他很遠。

2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