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rch 05, 2012

草間彌生蛋糕

在日本,彌生就是三月的意思,所以適逢三月,這位名叫彌生的草間大師也正舉辦她的巡迴藝術展。雖然香港的海港城也曾展出過她的南瓜作品,但可惜當時我就是錯過了,所以這次非常想飛到日本去看。

從前曾經看過Marc Jacobs到工作室拜訪草間彌生的片段:他給她一枚LV包,她就用顏料在皮革上繪她擅長的圓點。後來Marc Jacobs拿著她畫好的皮包,一直讚嘆amazing,我也覺得很amazing,兩個不同領域的設計大師在惺惺相惜。即使大眾都說她患有精神病,但其實她比世人都清醒,她自願留住精神病院,不就是證明她只想安靜畫她的畫,懶得理你。 天才和瘋子,又豈是我們凡人能夠辨得清。

想知道草間彌生的影響力有多大,看日本蛋糕店也要為她的巡展製作期間限定蛋糕就知道。草莓味捲蛋換上粉白水玉圖案外層,果然馬上變成草間彌生的簽名式單品,實在希望有誰可以贈我一口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