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y 04, 2011

Apivita︰女神的面膜

Apivita是來自希臘的品牌,小女子介紹的,她分了我一點面膜,不知道塗了會否變成希臘女神。它的產品標榜天然製造,每款面膜都以一種植物的成份為主,大概共有二十多款。我只可以讚嘆女人對美容產品的消費能力,我和小女子先後買了數款面膜交換使用,除了抗皺抗衰老的系列以外,我們幾乎試全了。現在就記下我實驗後的小心得,遲些再試試它的護髮系列。

Pink Clay
驚喜之作,也是我第一款試的面膜,因為好像應該先做一個清潔面膜再做保濕。面膜擠出來的時候的確像一堆粉紅色的陶土,份量很多,足夠塗滿整張臉有餘。大概十分鐘過後,陶土會開始變乾,但我習慣敷二十分鐘,所以不希望臉皮拉鬆的話,這個時候最好避免說話。清洗面膜都需要花一點時間,但用後毛孔確實變得不顯眼,尤其是鼻頭的位置,好像所有污物都被面膜清除掉,而且感覺比撕脫式鼻貼溫和。顧問小姐說一般的皮膚類型用粉紅陶土就可以了,除非是油性肌膚才需要用上綠陶土。

Cucumber
青瓜成份。是品牌裡面保濕的皇牌。小女子買了,說效果很驚人,不消十五分鐘,臉上乳白色的面膜只殘餘少許,尤其面頰的位置,幾乎已經全變透明,表示面膜己全被皮膚吸收。小女子也給我試過了,但我對Cucumber沒有太大感覺,效果似乎不及小女子說的出眾,結果我去試了Aloe。我想Aloe的成份對我的皮膚比較有作用。

Aloe
小時候沒察覺自己的皮膚缺水,所以也沒怎樣關注自己的皮膚類型。長大後開始工作,待在冷氣房裡的時候愈來愈多,缺水的情況好像愈來愈嚴重。顧問小姐說最保濕的面膜必然是Cucumber,但我已經試過了,所以我另外買了蘆薈來試。這次終於試到了小女子所說的驚人果效,原來皮膚真的可以把超過八成的面膜吸收,也印證了我的皮膚有多渴多需要水份。

Orange
香橙成份,連面膜裡也含有香橙顆粒。本以為美白面膜應該很滋潤,想不到用後的感覺竟然清新得好比Aloe。而且美白的功效也不錯,看得出皮膚比原來變得亮白。我總認為,適度地使用含果酸成份的美容產品,是好的。

Honey
現時為止試過最輕透的一款,比Cucumber和Aloe還要透薄。根據顧問小姐的說法,蜜糖面膜可以深層保濕,對我這些長年缺水的人確是吸引。但用後證實,要保濕的話,還是選擇Aloe比較好。

Cereal
穀物類成份。顧問小姐介紹我滋潤感重的面膜,Cereal就是其中一款。甫打開包裝已經嗅到濃濃的穀物香氣,香得讓我想吃一口。雖然其他人未必會這樣想,但我是很喜歡吃微甜麥片的,這面膜的味道就像牛奶麥片。它的功效以滋潤為主,用後皮膚會變得軟滑,連帶塗晚霜也特別吸收。

Ginkgo
銀杏成份的眼膜,可以去除黑眼圈和眼袋。它對於黑眼圈的功效怎樣我還未知道,畢竟消除黑眼圈並不是一兩天可以辦到的事;但對於眼紋,它倒有點成效。我眼部四周常處於很乾的狀態,化妝的時候都會懊惱,但使用了它的確讓我感覺比從前保濕,而且我喜歡把眼膜冷凍使用,所以我想對眼袋也應該有多少幫助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