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y 01, 2011

Artjamming Day

因為佛羅倫斯的關係,我應邀出席了一場ART JAM活動。能夠在星期天的下午,跟朋友一起漫無目的地胡亂繪,的確是一個相當有趣的體驗。不知怎地,今天我連腹稿都沒帶幾個,整個人空空蕩蕩就跑去畫室,結果一個人呆立畫布前浪費時間,始知道自己撇不掉構好藍圖才抬筆的習慣。但先生跟我說,先挑你喜歡的色調塗一重底色,然後你就會知道自己要畫甚麼。可能ART JAM的真正意義就在於隨手塗鴉,當你忙著起稿盤算,就忘了自己其實需要隨遇而安。

先生是天生就很會繪的那種人,我看他把畫布塗成漂亮的日落黃,他卻告訴我他要繪早安晨之美。他無需打稿,直接在半製成品上畫了兩顆西蘭花的雛型,然後把一碟綠色顏料遞給我,叫我用小號畫筆胡亂點就可以畫出像真的西蘭花。很好玩。在人家的畫布上作畫,讓我誤以為自己也有能力成為大畫家。

今天參與ART JAM的人也不少,很多媽媽也帶著小孩來。這個小妹很可愛,聽畫室人員講解的時間非常專心,畫的時候也很用心。人人也在偷拍她。

想不到在銅鑼灣的鬧市竟藏著這樣的小畫室。我們一面繪,一面可以看著維園的風景。這活動真的很好玩,下一次讓我來host吧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