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y 17, 2011

病態

那時候我寫【同心圓】,女主角最終的自白有這麼一句︰「我以為只要我不作聲不反應,就無人注視我的存在。」原來那個只是我理想中的世界。現實生活是每分每秒都有一雙鬼崇眼,悄悄的躲在暗角窺視你的生活。你說你有病沒。

到底你懷有多深刻的惡意,又養成了何樣的心腸。先生把兩張照片的對照圖放上了他的頁面,我午飯後回到辦公室,看了一眼已經感覺心寒,那般寒意從背錐末一直湧上,那人到底追蹤了多久,又依我的樣式活了多久。我有一刻撫慰自己是過敏了還是怎樣,但反而身邊所有人都比我激動。有人嘗試拆解這病態心理,可能你只為證明自己同樣能當一切我辦過的事,模仿得愈相近就愈沾沾自喜,而且忙不迭要向全世界展示你的倣效能力。但事實是過路的人都覺得幼稚,我們怎能相信有人長到某個年紀仍然甘於過著鏡象時期的生活。沒有本尊帶路,是不是就無法過好你的倒影人生。當人家一輩子的影子,又是不是會教你的下半生稱心如意。當然,定必有人會佯裝巧合。但他媽的巧合。連不相干的旁人都不信,你叫我怎麼相信。

其實我也不想這樣,甚至連再為你寫多一個字都覺多餘,但你已經觸碰到我的底線。現在事實就在眼前,是不是還有人可以睜著眼大呼無辜。與其再多做千百個小動作,倒不如付出些許能耐,看著我的雙眼承認你在玩你的影子遊戲,而且正玩得樂在其中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