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y 16, 2011

Platform Brogue

真心認為去年走紅的厚底converse醜到爆。有天我走進某大型時裝店,想買一對新的正常版converse,竟發現原裝版的罕有程度足以媲美中華白海豚,要不是朋友上星期才買了兩對,我會以為它們已經絕種。今年Prada一雙厚底藤織鞋,令所有時裝人為之瘋狂,明知道尺碼不合都要趕緊購入,深怕極罕的貨量稍一錯失,可能要再等一個世紀。牛津鞋面對我這些復古狂迷來說極之吸引,但男裝薄底的高度已是我的極限,再高再厚的我依然會認為醜爆。

黎堅惠在【天空之鏡】的封面都穿了Prada 2011ss的楔跟鞋,相當巴洛克的設計,鞋身像古典的木雕,鞋底卻是同系列的彩色海綿膠底。有趣。我想沒多少人真心認同那層厚厚的海綿膠底漂亮,甚至老實說那鞋底設計是有多少不倫不類。但因為它是prada,所以再醜再俗的設計都突然矜貴,大家的審美觀好像被一個品牌名字霎時推翻。時裝終究還是資本主義的玩意,向來誰掌握權威,就主宰社會的意識形態。向來也是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