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y 21, 2011

Bussaracum烹飪班

早餐後去餐廳學煮泰菜。挺有趣的,雖然我們只是弄了三道簡單的菜式。這是我們的大廚和翻譯。大廚說泰語,但其實她的話也不多,我們照著她的步驟和英文菜譜也綽綽有餘。

第一道是荷葉雞。裹的過程最過癮,我這隻的賣相也似模似樣。正宗的荷葉雞要醃三小時才能炸,但因為時間關係,我們醃了五分鐘就要下鍋。

第二道是柚子沙律,我最喜歡的泰國菜。製作很簡單,只要把準備好的材料統統拌好就可以上碟。平常吃的時候沒察覺,原來材料和調味加起來也有十多碟。

我稱之為「自食其果」環節。自己吃回自己煮的菜。

最後是甜點椰汁糯米飯。從前沒有吃過這道甜食,因為我是偏食王,對於用椰漿泡出來的甜味飯有偏見,所以一直沒有試過這些疑似過甜的糯米飯。今天眾目睽睽,不好意思露出偏食真面目,唯有裝作若無其事吃幾口。結果吃了一口已經瘋狂,好吃到想扒光整碟飯,後來還因為自助午餐沒有看見糯米飯而失望良久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