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pril 09, 2012

【飢餓遊戲】的少年們

Vanity Fair 在網站發佈了這張照片,介紹了【飢餓遊戲】裡比較重要的幾位年青新演員,相信在未來的荷里活,將不斷出現他們的臉孔。原諒我,太喜歡這個故事,所以未來一周都會不斷寫不斷寫。我也作了一個小小的總結,對於看了電影而又搞不清誰是誰的朋友們,希望可以弄清楚你們的疑惑。

從左至右:Clove, Marvel, Foxface, Thresh, Glimmer, Cato, Rue, Peeta, Katniss, Gale


ISABELLE FUHRMAN
十四歲,飾演來自第二區的殘暴專業貢品Clove(克菈芙),擅長使用飛刀。因為Katniss在遊戲設計師手上奪下十一分的高分,她一直視Katniss為她最大的敵人,所以在豐饒角最初的浴血戰,她已經想用飛刀殺Katniss一次,可惜被Katniss用背包擋住了。到後來末段的盛宴,她抓到急於搶藥膏去救Peeta的Katniss,不過因為吹噓獵殺Rue的過程,得罪Thresh而喪命。

在戲裡面,每逢有專業貢品聯盟出現,我總是無法自制地只看著她。我覺得她臉熟,而且戲也演得好,直至好一段時候後才想起她就是【孤疑】那個邪惡女孩。據說在電影開拍之前,她曾經寫信向導演自薦演出Katniss的角色,可惜對方以她年紀太小而拒絕。當她以為一切結束之際,經理人公司卻接到劇組的電話,邀請她出席Clove的試鏡。


JACK QUAID
十九歲,演出第一區的男貢品,因為用茅刺死Rue而被Katniss一箭射死,而Katniss直到他死後的勝利者巡遊才得知他叫Marvel(馬維爾)。據說他出席試鏡會的時候,導演要他在十字弩、屠刀和木棍之間挑一種武器,最後他選了一柄刀。


JACQUELINE EMERSON
十七歲,飾演遊戲中最聰明的參賽者Foxface(狐狸臉)。光看電影可能會覺得糊塗,畢竟我也是憑小說才認識這名第五區的小女孩有多聰明,好像在在地雷陣偷糧食而不被察覺的竅門,還有在豐饒角盛宴使用的心理戰略,都不是光靠畫面和對白能夠呈現。在書裡面,Katniss也不斷埋怨自己怎麼想不出Foxface的種種策略,要是她沒有死於非命,Katniss最後對壘的該是她而非Cato。


DAYO OKENIYI
二十三歲,才剛簽到經理人公司,第一個參與試鏡演出的就是【飢餓遊戲】。在最後一次試鏡前,經理人接到劇組取消試鏡的通知,原以為出演無望,但原來劇組是提早決定讓他演Thresh(打麥)這個角色。Thresh原本在故事裡的戲份也不多,可是在危難關頭起了最重要的作用,Katniss因他而不死。所以在第二集【星火燎原】的勝利者巡遊中,Peeta私自決定每年都要把一月份的食物和賞金分給Thresh和Rue的家人。


LEVEN RAMBIN
二十一歲,飾演二十四名貢品中最漂亮的第一區少女Glimmer(閃爍),她從一開始就拿到競技場上唯一的弓箭,但最終死於Katniss的追蹤殺人蜂。為了得到這個角色,她學習箭術,跑到公園把自己弄得滿身泥濘,甚至拿著刀子走進試鏡室,最終導演Gary Ross也被她的決心打動。


ALEXANDER LUDWIG
十九歲,是Josh Hutcherson現實世界中的同齡朋友,因為長得強壯所以飾演第二區最兇殘的Cato(卡圖)。Cato一直認定自己會是遊戲中的贏家,可是接連被Katniss的追蹤殺人蜂和引爆糧倉而打斷陣腳,所以發誓一定要讓Katniss死得很慘。最終Katniss沒有死,他卻死得很慘,在變種狼群之中。


AMANDLA STENBERG
只有十三歲,飾演十一區的小女孩Rue(小芸),沒有攻擊力但很會爬樹,在競技場內是Katniss唯一的盟友,可惜死於專業貢品Marvel的標槍之下。她參與試鏡的時候,為了演得像在森林生活了好幾個星期,特意穿了一件佔著泥濘的上衣和卡其褲,頭髮上沾滿樹枝和樹葉,然後導演笑說她自備了服裝化妝組。

JOSH HUTCHERSON
十九歲,早兩個月才在【地心探險記2】裡出演過。很多人嫌他長相不出眾,臉又太方,不明白劇組怎麼要找他來演Peeta(比德)。他是壞在身型不夠高大,雖則小說裡面形容Peeta只是中等身材,但每每Katniss都可以躲入他懷中。不過問題可能出自Jennifer Lawrance身上,她高五尺九吋,比戲中大部份的演員都要高,身型也不是書中形容的纖弱骨架,但沒辦法,Katniss只有她才能演。而別忘記原著作者Suzanne Collins正是此電影的監制和編劇,她默許他演出自是感覺得到他擁有Peeta的特質。我也同意,其實他有Peeta那種微妙的溫柔。


JENNIFER LAWRENCE
二十一歲,電影的女主角Katniss(凱妮絲)。我簡直要稱呼她天才女演員了,所以特別為她寫了一篇,她必定是未來幾年最亮眼的新演員啊。

延伸閱讀:【Jennifer Lawrance這一個天才女演員】
http://youminfengqi.blogspot.com/2012/04/jennifer-lawrance.html


LIAM HEMSWORTH
二十一歲,來自澳洲的男演員,飾演Gale(蓋爾),Katniss的唯一朋友,也是照片中唯一沒有成為貢品的人。我非常可幸劇組找對了演員,因為他比書中的Gale討喜太多。總覺得書中描述的Gale充滿怒氣,又敵視一切圍繞在Katniss身邊的異性,包括Peeta和Finnick。



隨帶一提。大家喜歡將【飢餓遊戲】來跟【吸血新世紀】比較是有原因的。在【吸血】系列大賣之後,Vanity Fair 都讓戲裡的年青演員們把了一幀大合照,你看看,是不是有跡可尋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