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pril 24, 2012

Men in skirt

雖然時裝賦予我們的選擇已經如此多,但我們就是不滿足,還要把不同性別的服飾穿上身。從前我們只有看見蘇格蘭男人穿裙裝才不感驚訝,可是近數個時裝季,看見穿長裙的男模已經是令人習以為常的事。現在我身邊的男士們已經可以悠然自得到Zara買格子裙,而且配襯起來一點也不陰柔,絕對不是會令人側目的易服怪癖。

其實時裝秀裡男女的界線早就變得很模糊,Rick Owens就是雌雄同體的俵俵者。在2012春夏時裝周中,他展出的男裝絕大部份都包含女裝元素,不但出現很多長及腳踝的半身長裙,連上衣都設計得比普遍的長,採用的男模特兒大多蓄中分長髮,驟眼看來就像是陽剛版的女裝。不過整個服裝系列的選色依然是Rick Owens習慣使用的黑白卡其,所以始終不會太柔媚。男模穿起連身裝裙沒有怪異,反而像個古典神祇,也像是沙漠中的旅人。

除了裙裝,今季冒起的還有粉色和印花,女性味道十足的顏色和圖案,已經應用到男裝的設計上。2012春夏季的Givenchy把及膝裙變成男士運動服的一部份,又在短袖上衣和襯衫印上大量的花朵圖案,Riccardo Tisci把這系列稱之為天堂鳥(Bird of Paradise)。其實這些男裝能不能夠大賣是一回事,令人過目不忘卻又是另一回事。就像Rick Owens在時裝秀後接受訪問時候說的,他從沒預計男裝裙款可以大賣,但要是地球上有一個人能夠為男士提供裙裝,那個人一定是他。可能男裙只是佔市場上一個非常微小的部份,但只要有人敢做,在一貫黑白灰的典型男裝中肯定是絕對搶眼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