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pril 07, 2012

Jennifer Lawrence這一個天才女演員

我相當喜歡Jennifer Lawrence,有她來演【飢餓遊戲】是為電影加分的其中一環。自【凍死骨】開始,我就知道在荷里活新生代女演員中,她是最會演戲的一個。畢竟當年她只有十九歲,已經憑這齣小本製作得到奧斯卡最佳女主角提名,是歷來第二位最年輕的提名得主,僅次於零三年的一位十三歲小演員。她沒有接受過任何戲劇訓練,我簡直可以稱呼她為天才女演員了,天生就會演戲。

【凍死骨】的Ree跟【飢餓遊戲】的Katniss其實有點相似,不知道導演是否看中這一點才執意要找她演出這個角色。Ree跟Katniss都因為父親離逝而面對生活的困難,家裡同樣有個精神錯亂的媽媽和依賴她為生的弟妹。奧斯卡已經為她證明她很會演這一類硬朗角色,雖然外間一直抨擊她的嬰兒肥,可是我內心仍一直偏坦她。直至【飢餓遊戲】上畫,她的演出令人驚艷,影評一致激賞,雜誌Rolling Stone甚至驚嘆只有二十一歲的她竟然可以撐起一齣規模如此龐大的電影。


但起初她也用了三天時間才落實接受Katniss的角色。在訪問裡她提及【吸血新世紀】系列的女主角Kristen Stewart,當她看見Kristen Stewart演出改編電影後是如何爆紅,自此每日就是面對粉絲和傳媒,她就覺得很害怕。後來她跟母親通了一通電話,她發現自己沒理由因為恐懼而拒絕一個角色,所以最終還是咬緊牙關接受命運的轉變。不過既然她有能力拿下這個角色,演出又這麼好,爆紅也是一定的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