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ne 15, 2011

在路上


我不是我,而是一個四十有餘的中年婦人。夢裡隱約有某些事情輾轉發生,所以我愴促買了日本的機票趕到小島,好像是要見一個人,但那是誰已經全然記不起。時空很快就跳到回程的時候。我跟一大群中國人被困在日本機場,分派成為兩批,經過了嚴密的過關程序,然後我開始等待。到底我在等甚麼。明明我就是隻身上路,但手上卻握有二人份的機票。機場的關道全都緊急開通,好像所有人都正要趕往日本,我坐在國泰的航班,機艙的場景跟現實的沒一分相似,但在我過去的夢中已出現了好幾次。後來我身邊出現了一個男人,面目不清。下機後,我跟他在路旁等綠頂小巴,而迂迴小路只通往唯一的目的地,就是情侶酒店。我隱約感覺到自己是個名人,因為當小巴靠站的時候,我自然別過臉迴避。後來我到底有沒上車,我好像毫無印象,記憶中結尾相當零碎,就只有一些路邊小樹的風景圖像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