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ne 08, 2011

give Love a chance.

外遇,外遇,外遇。到底現世人是不是患有先天的幽閉恐懼症,被同一空間囚禁太久就會感到窒息。最近跟朋友的心聲,大家的懊惱好像都源自於這個命題。我沒有道德批判的意思,因為我從來都不認為愛情這檔事有對或錯。只是世界太多悲劇,源於不顧後果,大家應該先認清自己的底蘊再煩惱自己該不該玩這個遊戲。

到底你外遇是為了得到甚麼,是尋覓下一任愛侶還是怎樣。要是如此,你得手了又怎麼還不放棄你的原配。其實每個人都曾經明確地告訴我,自己最終會回到原來伴侶的身邊,然後我覺得很弔詭。你一面強調那是你最終的歸宿,口裡有百般不捨,但怎麼你實踐出來卻是完全相反的事。從來珍惜就是問題的核心。你去找另外一個,其實早代表你失去原本那個都不覺可惜。Johnny Depp也說過︰「If you love two people at the same time, choose the second one, because if you really loved the first one you wouldn't have fallen for the second.」你不愛原來那位,然後你外遇,但其實你根本預見自己將會回到最初那個的身邊。那麼我問你,你最後歸去原配身邊的原因是甚麼。不要告訴我是愛,因為從你外遇開始,已經力證了那不是愛。

其實我很諒解人類尋求更佳伴侶,因為那是生物的本能,要播種就要選最優良的血統,已經有無數哲學家解釋過為甚麼美女和才子特受異性歡迎,這是先天的,與生俱來。所以我想不到任何理由,讓你去找一個比現任伴侶條件壞很多的外遇。有多少人告訴我,現在身邊那位就已經最好的,既然你清楚,為甚麼又要用其他人來印證自己的信念,你又當那些陪你玩遊戲的人是實驗用白老鼠還是甚麼。

這世上很多玩家,天生野馬性格,到處播種卻無人留得住。亦有許多人,羨慕玩家,以為自己也夠格玩,但其實他沒看清自己只是一條家犬,原來老早已被主人套上狗圈困住。我曾經聽過一個理論,說有外遇不等於可以對分你的愛,要是你兩個都愛而無法放棄其中一位,那麼面對兩者都應盡你一百分的努力去愛,而不是你自以為的五十五十。但假如其中一方吃重,你也該清楚自己該放棄哪一位。簡直一言驚醒。人不快樂是因為得不到對方全部的愛,有時候我會以為是人太多貪,得到些微就想要全部,但原來愛本該如此。假如你的愛必須對分,就證明你不該參與這場遊戲,何必讓世界充斥更多不快樂的人。

其實外遇本身不是一個問題,只要你面臨結局絕不要後悔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