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ly 02, 2011

七一公民抗命

看生果報的動新聞,明明滿腔熱血的二十多萬人,霎時被火爆的士佬迎頭潑了十公升冷水。到底有多少人能設身處地了解昨天的一回事。可能在你生命當中,糊口就是當下最逼切的事,任何人在中環擋你去路都活該被屌。但我好想去問,在你破口之前有否用心聆聽過你的城市。我懂得你被逼滯留,你無奈你憤怒,但你做少三兩小時的生意,充其量是損失幾頓飯或數包香煙的價錢。然而沒有這群人的抗爭,未來你失去的,將不只是幾頓飯和幾包香煙。那些所謂五十年不變的事情,已經悄悄地一點一滴在改變,再不竭力制止,香港地最寶貴的發聲和選擇權利也行將失去,更遑論你再談民生。

我知道你絕不可能是責難示威眾的唯一一個,這城市還藏著更多冷眼旁觀且事不關己的人。但你怎可以安坐家中埋怨地產霸權和政治黑暗而又不動分毫呢。昨天那群不是傻子,大家都知道激進的後果是被公安逮捕,但那又如何呢。沒有人捨身式抗命,世界又怎會改變呢。你可以嘲笑這想法天真,但事實證明至少仍有二十多萬人心同一體,相信憑藉微小力量可以把世界拉回正軌。作為香港人,每天讀報就已經夠心慌,何必讓我們身處的城市變得更冰冷呢。昨天的腳步,並不是要立時通往美好的世界,他們只是想呼喊更大的聲音,讓更多的大眾知道,我們的眼光不應擠在這裡,而該在更遠的地方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