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ly 16, 2011

Guerlain︰地中海的夏

剛過去的星期六,我參加了Guerlain辦的化妝班。她們今季的主題叫Terracotta,翻譯過來就是紅陶的意思,靈感來自地中海的夏日,預計得到一切都有關古銅色彩妝。系列裡注目度最高的是眼影組合,很難想像藍橙褐三種顏色同時出現在眼蓋上。不過化妝師解釋選用這三色,原來是為了應春夏時裝的色彩熱。

化妝師示範了一次,就輪到我們為自己上妝。又要化妝又要拍照,實在分身不暇,結果拍了幾張已經放棄,更笨的是我把絕無僅有的幾張相都錯手刪了,現在唯有甫一張不太看得出效果的製成照。

上妝前,我們先試了Guerlain的Super Aqua護膚系列。因為在酒店宴會廳舉行活動的關係,我們用洗面霜下妝的時候沒有用水。其實從前都聽說過皮膚科醫生鼓勵皮膚太乾的女生,落妝時候無須加水,把洗面乳當面霜直接塗上面,輕揉至油脂融和就可以用紙巾擦掉。不過呢,出生在亞熱帶的我,還是認為用水比較清潔。

Super Aqua系列的精華不錯,很清新不沾膩,不過我隨即犯下大錯,上了化妝師給我的SPF50防曬,質感厚到不得了,結果整天都不自在。

雖然塗了過厚的防曬,但同時也證實了Guerlain的shine control控油噴霧非常強勁,我在T字位塗了一層,竟然整天都沒有出油,所以後來我也到她的專櫃入手了。

除了Shine Control Mist,她還有一瓶含珠光的打底液,用來塗在鼻頭和顴骨。現在化妝甚少再打陰影,一般都認為打光影比較自然,所以用那瓶疑似波波粉的修飾液打亮輪廓也不錯。

因為今天化濃妝,所以用了粉底液再上碎粉,粉底的遮瑕度不錯。特別介紹是這個eye base,由於我們的眼蓋都會出油,所以上妝前先塗一層膚色的打底作控油用,隨後上的眼影顏色會鮮一點,也比較不容易掉妝。

1 - Guerlain "Precious Light" Rejuvenating Illuminator
好,你看我已經塗了超過十重護膚和打底,我們終於開始入正題,第一步是先上眼部遮瑕修飾好黑眼圈。這枝遮瑕筆的用途和設計跟YSL那枝很相似,我沒有用過YSL那出品,只知道朋友的評價不俗,但這枝的效果也很好,心動想買。

2 - Guerlain Blush G Serie Noire
平常我化妝總是習慣最後才上腮紅,但原來應該在底妝後先上一重添添血色,待眼妝完成後再補濃淡。這個胭脂組合有四種顏色,正確用法是用胭脂掃以Z字形,一次過沾上四色粉再掃上蘋果位,四種不同深淺的腮紅可以令膚色自然一點。

3 - Guerlain "Terracotta" Khôl Kajal
接著就上第一次眼線。這枝Khôl Kajal外型很像跟小朋友繪畫用的蠟筆。據說是很傳統化妝品,像印度婦女不就是喜歡把眼線繪得深黑,她們用的也是這種眼線筆;Sarah Jessica Parker在電影Sex and the City 2裡,到杜拜渡假那一段也曾經用過。化妝師教我不用把眼線描得太仔細,只需要把邊緣渾開做個打底,像Smoky Eyes。

4 - Guerlain "Terracotta" Ombre Fusion Cream Eyeshadow
上眼影的程序最複雜。要先用creamy的眼影打底,其實系列有三個顏色,化妝師替我選了墨綠,配藍色也不錯。

5 - Guerlain "Terracotta" Indigo 4-Shade Eyeshadow Palette
使用eyeshadow組合了。先用眼影掃在眼尾位置掃上些微藍色,再在眼頭位置上橙色。竅門是微微用力輕印上眼蓋才會上色,而且做渾染的時候範圍不能太大,否則眼影就會渾得髒髒的。

6 - Guerlain Liquid Eyeliner
最後就可以用liquid eyeliner上清晰的眼線。這部份對於我來說最困難,因為我不懂用眼線液。顏色用了深藍,因為彩眼影配黑眼線會太實不好看。

7 - Guerlain Le 2 Volume Mascara
Mascara有兩個刷頭,方便塗上下眼睫。

8 - Guerlain Rouge Automatique
唇膏是新系列的Rouge,標榜單手就可以使用的唇膏。我選了beige一點的103,因為眼妝已經夠濃,想不到跟我原來的唇色很相似,只是減了一點紅。

9 - Guerlain "Terracotta" Lip Gloss
起初以為三個顏色都太浮誇,隨手胡亂選了粉紅色,但原來真實顏色沒那麼深,而且亮度很足。小貼士是lip gloss不要塗滿整張嘴,只點在下唇中央位置就夠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