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ly 29, 2011

Clarisonic︰皮膚大掃除

最近洗臉成了我最喜歡的生活習慣。自從兩個月前買了Erno Laszlo的潔面油和皇牌黑皂,洗臉本身已變成一件很有趣的事;而兩星期前又再添了Clarisonic潔面儀,從此洗臉變得好好玩。小時候認為刷牙是最討厭的生活環節,每天最少做兩次,每次至少幾分鐘,站在鏡子前又不能到處走,除了右手機械式的上下移動,根本整個人就是在發呆,其實洗臉的悶棍程度也不相伯仲。

Clarisonic是小女子介紹我買的,她說刷了四天就令鼻樑上的油脂粒消失了。其實Clarisonic的「聲波美顏」在美國和日本已經很流行,用它洗臉比光用手清潔六倍以上,畢竟它每秒能震動達三百次,有助震出堵塞毛孔的污垢,據說還能收細毛孔和消除萬年黑頭,很多皮膚科醫生甚至整容醫生也推薦使用。早前ELLE也有介紹過,但暫時香港就只在Joyce Beauty有售,一套Clarisonic Plus套裝索價港幣$2100,旅行裝的Mia都要$1400,還是托美國的朋友帶回來便宜得多。

暫時我只用了近兩星期,毛孔好像是變得清潔不顯眼,但還需要多用幾個月才能下定論。不過明顯是我使用清潔面膜時,皮膚沒有再刺痛。櫃檯小姐曾經告訴我,使用面膜時刺痛是因為皮膚缺水,而我皮膚一向偏乾。現在證明使用Clarisonic之後,皮膚吸收得到更多保濕產品,所以用清潔面膜也沒再痛。

基本上除了磨砂,Clarisonic配甚麼潔面產品使用都可以,但據官方的說法還是用較少泡沫的潔面乳比較好。我沒有用過隨套裝附送的幾枝清潔乳,只有用自己的Erno Laszlo。我的洗臉程序是先把妝卸淨,然後乾手乾臉塗一層五毫份量的Active pHelityl Oil,再來用溫水把Sea Mud Soap沾濕後,就可以把整塊黑皂擦上臉。沒錯,是整塊直接塗,每次使用我都會幻想自己是古人磨墨。塗完之後,會變成煤炭工人的臉,黑黑的,可以沾水用手揉開按摩,這個時候我就會用Claisonic。

我買的是Plus套裝,可以洗臉也可以換個刷頭擦身體,而且相隔二十或是十秒就會有聲響提示,用滿一分鐘就會自行斷電,不用擔心刷過頭。刷頭大概兩三個月就要換一個,敏感性皮膚的還可以選擇更柔軟的刷毛。有時候我會覺得原廠設定的時間不足夠,像鼻頭和下巴只刷二十秒,潔面儀還未遊完每寸皮膚已經斷電,所以間中我會再多用一分鐘來補刷鼻頭和額角。其實過去我也用過別的洗臉儀,像Neutrogena的Wave Duo,但清潔效果就是沒這個好。雖然入手價位相對是比較貴,但實在值得投資,拿不定注意的可以看看這篇博文,使用Clarisonic其實比Neutrogena划算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