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ly 14, 2011

二十世紀伙頭仔

我是非常沉迷食玩的那一類人,但凡任何日用品被製成迷你版,我都會瘋狂掃入。日本玩具企業Bandai數年前生產了一系列像真度極高的烹飪玩具,用不同粉末加水就可以製作出不同料理。現世代的小孩真幸福,連煮飯仔都可以煮齊八國料理,不像從前我們只有杯杯碟碟,碗內的菜式全憑幻想。

日本有女孩收藏了全系列的Konapun,在Youtube拍片紀錄所有煮食過程,製成品精緻到極,明知道不能食用都想偷偷嚐一口。

好,示範了千禧年代煮飯仔,那麼七十年代的小孩又是怎樣玩他們的遊戲。日本女孩同樣收藏了七十年代的家家酒玩具,那時候沒有化學粉末,所有煮食的材料都用上真的食物,最有趣是用鵪鶉蛋代替雞蛋。雖然自嘲的意味相當濃,但對比起Bandai的Konapun,我確實比較想要這個會發熱的小煎爐呢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