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ly 20, 2011

Christian Dior︰ready-to....couture?

劣評如潮的一場Haute Couture秀,到底大家是期望太高還是老早預設了立場。今季Christian Dior以後現代馬戲團為題,在天橋上表示了一系列五光十色的八十年代風華。不過可能Bill Gaytten始終火候未夠,又或是他捉錯用神的過度模仿他的師傅Galliano,總之整場時裝秀就是不倫不類,非常的業餘,很多品牌的ready-to-wear都比她更couture。號稱冠絕上季時裝周的Christian Dior,半年後竟然隨著創作總監的下台一併墜落,當初下決定把Galliano踢走的領導層,現在有開始著急了嗎。

整場時裝秀,從日裝到晚裝,都沒有哪一件比較出色。唯一值得讚揚的,就是化妝和髮型救了她一命,那些headpiece和眼妝倒是不錯的。

我只能說,這一季的設計非常的Katy Perry。其實像Katy Perry不是貶意,只是作為一場Haute Couture展,觀眾希望看到的不止於此。

看得出Bill Gaytten想模仿Galliano式glamour,但成效不大。沒有多少個繼承者能像Sarah Burton一樣,接手了伯樂的位置仍能得到全世界掌聲的。

今季出錯的原因可能是源自主題混亂。過去Galliano最擅長的就是用時裝秀說故事,一個主題,娓娓道來,那種glamour是有內容的。今次Bill Gaytten的設計在七八十年代的風格裡搖擺不定,時而小丑式的活潑跳脫,時而成熟嫵媚,中途甚或置入幾套中東風情,看來他需要練習的是連貫和一致性。

不過說句公道話,Christian Dior這塊燙手山芋確實不易撿。畢竟John Galliano都算是一代鬼才,無論Bill Gaytten如何努力,大家的目光都只會回望著他的fallen master,更何況他只是臨危上馬,且看他下季表現如何,否則他想坐上藝術總監那位置還是太早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