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ly 11, 2011

It is nothing erotic.

大約一年前,我曾經觀看某作家的專欄,女讀者來信指男朋友因為她的陰部外形而斷定她不是處女,又嫌棄她的私處不如AV女優美觀,要求她進行陰唇改造手術。作為一名女性,我旁聽如此言論都覺得侮辱,稍稍幻想自己曾在這男人面前赤身露體也簡直想死。賤男用肉眼來判斷女人的貞操何其荒謬,情況就好像女人單憑陽具長短來判斷伴侶有否早洩,根本毫無理據,只有純粹的偏見。不過可能愛情太盲目,即使對方是多麼的不合邏輯,女人都一面倒地認為是自己理虧,需要唯命是從。

英國雕刻家Jamie McCartney花了五年時間,從四百位女性自願者身上採集陰戶模型,最終製作成連綿的私處長城。這個藝術企劃最終是要讓女人重新認識自己,接受自己認為最羞恥的器官,平常連自己都羞於觀看的部份,他大剌剌攤放在你跟前逼你正視,告訴無論你的女性屬於何種類型,任何一個都一樣平等,沒有美醜之分,絕屬正常。不知道女讀者觀看這個展覽的時候,會否驚訝為她出頭的,竟是一個素未謀面的藝術家,而非那個跟她每夜相對的枕邊人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