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ly 13, 2011

Topshop ANOREXIC

樹大招風。Topshop起用骨模Codie Young拍攝新一輯宣傳照,結果被厭食症關注組織圍攻鼓吹歪風,誤導萬千無知少女有樣學樣。雖然我不認為這一幀骨感照有何美感,但極端的衛道份子同樣惹人反感。

售賣UK Size4就等同鼓勵厭食,這個邏輯會不會跳遠了一點。穿小碼的不一定因為體重,可能是因為高度。像我,沒有瘦至皮包骨,但個子太小,穿UK4也不稀奇。Topshop的顧客源不一定是歐美一族,亞洲區都經營了一大堆Topshop,以亞洲人的身材,健康而又穿UK4的女孩大有人在。Topshop的Petite系列一向是我的恩物,剪裁合身到不得了。只要你有用心,就必然會發現UK4只出現在Petite系列,用意是推崇終極瘦身還是體貼小個子女孩根本無須繼續爭辯。

後來Topshop在網頁換上了另一幀宣傳照,但主角依然是被指為骷髏女模的Codie Young。Topshop發言人表示,Codie是一名健康且穿著標準碼的模特兒,只是她在相中穿著Size10連身裙才顯得太寬身。是解釋還是藉口見仁見智,不過Codie在她的博客上寫得最好。「I feel very hurt because these supposed professionals who deal with anorexic sufferers, everyday for the job/career, are talking about me as if I'm not a real person........yes okay I maybe an American size 0-2 and a UK size 8 so what. There are overweight/obese people who are a size 34 or 18 but know one says anything to them because you don't want to offend them.」當關注組織對她評頭品足,並繪形繪聲地抨擊她的骷髏身材如何可怕時,其實有否想過她是一個活生生的女孩,有血有肉有感受。只要她活得健康,體重多少又哪需要旁人置喙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