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rch 08, 2011

給鯊魚族

唉,我的修為就在今天破功了。但就因為你踏上我的底線,所以我也不妨為你寫一篇。

到底為甚麼有人認為可以操控世界呢。既不是王,又不是神。怎麼想憑藉命令干預別人生活。我不能理解,我只知道你們屬於同一個種族,血統中的獸性很強,為了自己謀生可以犧牲身邊所有人,彷彿只有你們的生命才是生命,其餘世上幾百億人口都只是陪襯。只要自己生活愉快,就可以盡情傷害想傷害的人;即使自己生活不愉快,也可把責任推卸遷怒到別人身上,然後繼續歡天喜地,認為滅絕身邊一切物種,就無人可以阻止你們通往極樂。

我想起啊,小時候看discovery channel,裡面說一條小鯊魚的出生需要依靠很多同胞兄弟的血肉來成就。人們把鏡頭放進懷孕鯊魚的子宮,紀錄鯊魚胚胎的孕育過程。起初子宮內藏很多小魚,但逐漸會變得愈來愈少,反而鮮血愈來愈多,因為牠們自成形伊始就不斷地殺戮鬥爭,直至最後只剩下自己,由此再無從爭奪。你說多可怕,為著讓自己能成為最後順利誕生的一尾小鯊魚,還未看過世界已經在比拼殘酷。你說你們的生存模式,跟鯊魚有沒有兩樣。為著自己活到最後,可以傷盡一大堆不相干的人,把自己的問題歸究於人還可以理直氣壯。

我已無意再討論處事成熟與否的問題,再多說也是白花氣力。但我只是想提點一句,單是身為成年人這個身份,就足以讓你尊重別人也尊重你自己。向來大家都嚴守尊重,怎麼非要把事情推到最難看的境地。都甚麼時候了,戲還在演,你累不累。算了,反正總有大眾眼光剔透明亮,會看通誰才在光明裡站立得穩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