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rch 12, 2011

血的記憶


昨夜的夢,是一場血的記憶。我夢見自己身處酒吧之內,想喝酒卻喝不成,因為身邊的朋友一直提點︰懷孕不要喝酒。我很懊惱,意外懷孕的壓力強大得令人失衡。我對自己如何懷上孩子毫無認知,只知道翌日要到診所檢驗清楚。回家的過程很模糊,只知道母親察覺了我的異樣,我在逼問下供出了實情。母親堅持翌日要陪我到醫生處,我沒有反對,可能因為我也害怕。

後來我到了醫院,走進一條髹白牆的走廊。我和媽媽被安排進入左邊第二個房間,女醫生已經在房裡等候。我支支吾吾,把自己的狀況說得一塌糊塗,對於醫生的提問統統都回答不知道。醫生著我躺上床檢查,我一直回絕,但最終逃避不過。就像是【有人喜歡藍】的情節,醫生正要動手的時候,我突然叫停,說自己正值月經。醫生很訝異,說既然有月經,又怎麼會懷疑自己懷孕。其實我自知矛盾,但真正的理由我也說不清。我很混亂,所以我說想到洗手間冷靜冷靜。我走進走廊左面的第一道門,女廁內只有兩個間隔,我把自己關在右邊那一個。突然一個醉酒的男人推開女廁的門,不停用力拍著我那個廁格的門,說他正急著用廁所。我想忽視他,但終究敵不過他的煩擾。我把白木門拉開,竟發現男子是前個晚上跟我一起喝酒的其中一人。夢就這樣醒了。

醒來以後,我一直回憶著這個夢的細節。然後我想,一個女人最大的惡夢,也不過如此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