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ugust 02, 2011

睫毛紙雕

當今女生化妝有兩大法寶,一是瞳孔放大片,一是假睫毛,有了這雙神兵救助,女生的大眼妝簡直所向披靡。早幾天看朋友分享在Facebook的鑽石夜總會變臉技,我嘆為觀止,首次見識何謂最高階的化妝術——喬裝。原來依賴化妝的確可以全然變成另一個人,難怪angelababy至今仍堅持自己沒有整容,是化妝。


今天我在網上發現一系列非常美工的睫毛設計,原來是來自倫敦的Paperself出品。其實假睫毛不一定需要用來製作假大眼,還可以是一種藝術。這些猶如出色紙雕的睫毛,特別在全紙製,是實實在在的中國式剪紙。雖然不適合日常配戴,但拍攝時裝藝術照的朋友可以考慮試試。

不過要數假睫毛的俵俵者,怎樣都是shu uemura的天下,畢竟她的設計比較wearable,藝術和實用的平衡拿捏得很準。每年shu uemura都會推出新的睫毛系列,而且每隔一段時候,她就會跟不同的時裝品牌或是藝術家推出聯名企劃,這個就是零八年跟Viktor & Rolf合作的睫毛系列。

基本上,shu uemura已經沒有甚麼材質不可以玩,她簡乎把睫毛當成時裝,羽毛、印花統統都放上眼簾。我沒有戴過這些華麗睫毛,即使是給朋友練妝時也沒有。我很想知道模特兒們的眼睛會不會負荷太重。

去年跟高野綾合作的聯名也有推出假睫毛,設計是濃密的睫毛上附有星星或心型圖案,戴上了就像廣告照裡的娃娃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