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December 02, 2011

街坊豬肉檬

起床後第一件事,當然是找地方吃早餐。出乎意料,我竟然被先生強行帶到三十六古街中的食店吃檬粉。其實我不太高興,因為我想哪有人剛起床會想吃炭燒豬肉檬。

店子的面積很小,分成三層,我們上到二樓的位置就被安排坐下。店內的職員全都不會說英語,又沒有餐牌,完全雞同鴨講,基本上是她們端甚麼來,我們就吃甚麼。

後來我觀察到店內只賣兩種食物,一是炭燒豬肉檬粉,二是炸春卷。店員可能見跟我們溝通不了,就兩款食物都給我們送上來。食法是先用浸著豬肉的醬汁拌米粉吃,本來我不甚看好,但嚐一口已發現味道意外地可口,難怪那麼多本地人來光顧。

店員就坐在大門旁邊的空地炸春卷,味道也一級棒,雖然看起來不太衛生。不過我想外國人都應該是如此看待香港的大排檔,所以呢,只要是當地人,就不會吃得不安心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