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December 01, 2011

訓練工房

因為想安排最後一天上烹飪課學煮越南菜,所以根據網上的推介在到這個小餐廳。Hoa Sua Training Restaurant是扶助殘障或弱勢青年的學堂,除了餐廳還有麵包店和縫紉店等多間分館,青年可以在這裡學習一技之長。

我們乘的士去到餐廳的舊址,原來餐廳在四月時份已經搬到區內另一個地方,我們輾轉乘車找到這裡兩層的小屋,店內的青年正在練習安放不同人數的桌椅。

看台灣網友的網誌,他們吃的明明是越南菜,然而我們來到這座新的小餐館,不知怎地卻是吃西餐的。女侍應給我們菜單,跟我們的對答是很公式的,相信他們平常練習也只是練這數句。她戰戰兢兢地在我們面前放下刀叉,雖然到最後還是搞錯了左右,但看得出她很用心在遵從學習過的服務模式。

頭盤例牌地要了凱撒沙律,吃得出是預先準備好,而且是連碟子一併冰過的。吃不到越南式頭盤的我有點失望。

先生要了medium rare的牛排,煎的技巧一般,肉質也不太好,所以我們也決定打消在這裡學廚的念頭。畢竟我們想學煮越南菜,而且我們也已經吃得出他們的廚藝一般。

我點了菜單中絕無僅有的一道越南菜,是烤魚塊拌米粉,味道總算不壞,但份量實在太少,連我都覺得吃不飽。以食物的素質來說,這裡的定價一點也不便宜,所以我並不推薦;但抱著給弱勢社群一個出路的心,都算可以一試,畢竟他們的學員是充滿誠意的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