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December 02, 2011

越南時裝Kelly Bui

以下是一樁被同行人士指為極「時裝精」的事情。事緣我在大教堂通往Old Hanoi的途中,因為櫥窗模特兒手上的一個手提包,而最終買了千幾銀衫。

就是這個櫥窗引我犯罪。過往一星期,我一直奇怪怎麼越南沒有本土的designer brand,起初還以為是因為他們的消費力不高,所以對時裝的發展也不重視。原來他們始終有他們的設計原創,只是過去幾天我一直遇不到。

河內這所Kelly Bui Showroom樓高兩層,賣的衣服平均八九百元一件,銷售對象明顯不是本地人。後來我上她的網頁看過,她基本上只有在河內和胡志明市兩地才開設Showroom,平常可能也只做網上和出口的生意。

店子裡賣的由上班服到晚裝都有,而且完全是亞洲人的剪裁,小碼就是小碼,絕不會衣不稱身。可能因為設計師也是祖籍越南,而她懂得越南人普遍也不高,所以她設計的衣服非常適合小個子,結果我就在這裡拾到寶。

周迅出席Chanel Fashion Show時穿過一件暗藍絲絨外套,高貴又有型,所以入冬以來,我一直在找類似質料的西裝外套。上網買的又怕不合身,因為西裝外套的膊位不貼身就會很難看。

但現在終於給我在Kelly Bui買到了一件稱身的絲絨外套,雖然它只是一件西裝外套,但用的是絲絨,所以很保暖,十五度的天氣單穿這外套都足夠。而且裡頭還有一層假馬甲的設計,看起來就是自然的mix & match。但最重要還是她用的扣子漂亮。金色的扣子刻著設計師的名字。我買衣服一定看鈕扣,因為這些細節最容易出賣你一身的價值。

雖然這品牌在越南本土算是奢侈,但勝在用料一流。像我買的另一件西裝外套,剪裁獨特之餘,用的亦是夠滑又夠挺身的料子,所以用香港人的消費標準評價,實在是非常值得。有興趣的可以到她的網頁看看,雖然online store的照片拍得不怎麼樣,但我對比過實物,實物比網上看的漂亮很多。


Kelly Bui
http://www.kellybui.vn/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