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December 26, 2011

你在憂鬱甚麼啊

家族裡的一個人物,擁有我最討厭的性格特質,極端的自我中心,從來未為身邊人作任何付出,卻一直計算對方曾為自己付出多少。每有困難都只會坐以待斃,甚或怨天尤人,因為她知道,只要到達某個時刻,自會有無形之手暗中為她解決一切。

我是完全相反的人,遇有問題我傾向依靠自己能力解決。有時候我呼救,不一定因為你擁有能力,我只不過想要點滴支持,精神上的,無須你動用勞力。有次我都已經表明,我無須你出手襄助,但表達一句關心,在於你又是否如此困難。只不過是口頭上的一點援助,即使實情有多虛偽,但至少在我聽見的一剎會感覺溫暖。

某日朋友偶然向我透露心聲,說她很想擁有自己的家。我明白那種境況,因為我偶爾也會有同樣心情。但我不認為那就是苦,畢竟比我們活得苦的大有人在,那些朝不保晚的,那些無法溫飽的,現在我們能夠擁有三餐一宿不愁衣食,你到底還在怨懟甚麼。那些負能量接收太多,以致我夜不能睡又久病未癒,還是聽一曲【蘇打綠】補充正面情緒。假如可以,你也聽聽吧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