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December 02, 2011

羊毛圍巾

河內的天氣實在太冷,入黑的低溫讓穿了長袖上衣和外套的我也招架不住。沒有看清天氣才執拾行李是我自作孽,但我真的怕像新加坡之旅般在最後一夜著涼,所以途經這所手織物小店時也決定進去看看,是暫避寒風也好,添置禦寒衣物也好。

越南的刺繡和織物很有名,店內整整一面牆掛的都是羊毛圍巾,還未計那些摺疊起來的,粗略估計都有幾百款。顏色全都很鮮豔,花紋也漂亮,要不是當時我身上的現金不多,我一定會多買幾條。

最後我買了一條灰色的圍巾,花紋很美,而且是雙面織的,一面以淺灰為主,另一面則是深灰花紋。用的羊毛料很滑,薄薄一層卻比想像中暖和,很難想像如此優質的圍巾竟然不用一百港元。

現在這條圍巾已經成為我的新寵兒,配黑色衣服尤其好看。雖然是民族手作,配時裝穿卻也不覺突兀。最近香港的天氣很冷,有時候我把它攤開當成披肩在家裡披著,也覺得溫暖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