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December 01, 2011

只吃環境的早餐

由於我是用酒店網訂的酒店,所以房價只包括房間而沒有早餐,不過據說Dalat Palace的餐廳裝潢很華麗,所以我們也決定自費在這裡吃早餐。

一如酒店的風格,餐廳的裝潢確實華麗,餐桌擺設和四周的裝飾都有維多利亞時期的奢華感。

我們坐的位置剛好處於餐廳的中央,就在落地玻璃的旁邊。餐廳用圓拱形門廊分隔開不同的空間,最左邊的是放置了幾張大沙發的偏廳茶座,中間的是自助餐的食物區,最右邊的就是酒吧。

我們到達餐廳的時候,已經沒有其他客人,他們想必是在更早的時間已經用餐。我們坐的靠窗位置,其實就是露天茶座的旁邊,不過這時的大叻正屬多蚊季節,坐室內還是比較令人安心。

老實說,自助早餐的食物選擇一點也不多,唯一多的就是麵包;相反要找咸點就很困難,而且味道又不佳。雖然在芽莊酒店的早餐選擇也不算多,但勝在所有東西都好吃。這裡的早餐索價十九美元一位,食物卻不值一哂,要不是吃它的環境,我情願到街上吃麵線還好。

果汁的選擇比較合理,可惜我們來到的時候,很多瓶子都已經空了,而且侍應也不打算添新的果汁,我們只能從有限的選擇裡挑來喝。

我從來沒有吃過難吃的甜薄餅,結果在這天就吃了一個。幸好餐後喝的一杯熱咖啡不算差,才稍稍挽回整天的心情。那十九美元就當作是在皇宮喝一口咖啡的消費,否則以那些食物的素質,我的鈔票才付得不情不願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