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December 02, 2011

西班牙解藥

我真的很蠢,自以為小心翼翼,卻依舊避不開出門必病的厄運。來到最後兩天,竟然在咖啡店吹風致病,認真豬頭丙到極,唯有速速回酒店吃藥, 重新整頓再戰江湖。

吃了兩顆止痛藥,又洗了一個熱水澡,情況也沒怎麼好轉。時間已至九時多,本來想叫Room Service,但又覺得最後一晚不吃點特色菜很浪費,所以還是強撐起床外出覓食。其實晚關門的小菜館選擇不多,猶幸老早調查過聖約瑟教堂旁邊的La Salsa營業至晚上十一時,所以直接從酒店乘的士到餐廳,避免吹風。

餐館的門面不算大,地面是酒吧,已經有不少外籍旅客在喝酒。我們的位置在二棲,要是當時同行的人多一點,我們就可以坐露台的長桌,看著教堂的夜景吃晚餐。

我要的法式洋蔥湯很蠱惑,已經不能再用清甜來形容,也不知道他們是用甚麼材料熬的,湯裡的洋蔥甜得不得了,喝完立即想再喝一碗。

先生要的忌廉菜湯也很好喝。在香港很少喝得到用忌廉煮的菜湯,一般都只是會喝到罐頭雞湯。

前菜是羊奶芝士沙拉。烘熱了的芝士配多士,本身就已經很好吃,下面的蔬菜沙拉立時變了配菜。

我們要了兩款小吃,第一款是醬汁豬肋骨。豬肋骨的肉煮得很軟,有點像中式的口味。

另一個小吃是三文魚薯球。做法就像葡菜吃到的馬介休炸薯球,只是這裡我們可以自行選擇炸薯的餡料。

先生也可說是為了這個西班牙海鮮炒飯而瘋狂了。味道好之餘配料又足,炒飯全吸收了蜆肉的鮮甜味,是我吃過最好的西班牙炒飯。假如香港的西班牙菜館也有此等水準,必定終年門庭若市,但即使香港能夠做出這種水準,也絕不可能是這種平民收費。

最後當然要來一個甜點才算圓滿。我要了一客法式甜薄餅,而因為我不喜歡吃太多餡料的crepe,所以只要了lemon & sugar。這個crepe比我在香港吃過的都要好吃,要不是已經太飽,我差點兒想再叫一個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