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December 01, 2011

越南的Four Seasons

我們從大叻乘內陸機飛到越南的首都河內。甫下機,天氣已經冷得我牙關打震,氣溫只有十四度,我完全沒有心理預備越南也有冬天。早兩天才從芽莊的夏天適應到大叻的秋天,馬上又要適應河內的冬天。最糟是我隨身就只有一件薄外套,實在不知道隨後幾天可以怎麼過。

我們入住的酒店是Sofitel Legend Metropole,應該是河內市裡最矜貴的酒店,有歷史又是五星,浮誇程度就有如在香港入住Four Seasons。我們每次乘的士,司機都會誤會我們說的是市內另一家三星酒店Sofitel Plaza,所以後來我索性只說Metropole,他們似乎還更易明白,可能會住Metropole的旅客不多,畢竟房價等於區內其他酒店的好幾倍。

因為時值十二月,酒店已經完全佈置好聖誕的裝飾,四周都圍滿白色的燈泡,格外華麗。天氣冷有一個好處,就是特別有聖誕氣氛,所以我有一個原則,就是聖誕節不應該在南半球過。

酒店分成新舊翼兩座,登記的時候有服務員帶我們到處參觀,途中遇見的幾乎清一色是國外來的生意人,所以服務員全都會於說流利英語。我們的房間面向歌劇院,窗外正正就是Valentino的專門店,河內的名店好像都集中在這酒店的四周。

我們的房間也很有行政味道。

我最喜歡這個浴室,浴缸不是用浴簾,而是一整面的玻璃門,好處一是淋浴時不會濺濕地面,二是天氣冷也不怕著涼。


Sofitel Legend Metropole
http://www.sofitel.com/gb/hotel-1555-sofitel-legend-metropole-hanoi/index.shtml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