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November 26, 2011

波爾多菜

在酒店睡了兩個小時,人終於精神了,但已時值晚飯時間。我換了連身裙和芭蕾舞鞋,跟著先生到他預先安排好的法國餐館晚餐。在越南,幾乎到哪裡去都是乘計程車,因為車資很便宜,而且滿街都是的士,不愁沒有車。起錶大概是9,000至11,000盾之間,也就是四元左右的港幣,很多時候,車資總數都不超過二十元港幣,很划算。

頭盤是露荀伴鵝肝醬。剛喝過份量超小的清湯,還以為隨後每道菜都會同樣輕量,誰知道頭盤已經這樣大堆頭。鵝肝醬是店家自製的,而份量也沒有吝嗇,厚厚的一大片,是我吃過有史以來最闊綽的一家餐店。從前跟家人到過法國,吃過鵝肝醬才知道人間美味,回港後媽媽在日式百貨的超市買了一罐送我,那味道依然記得。這肝醬已可比當年的美味,再配上牛油汁鮮露荀,實在是無敵的極級頭盤。

主菜方面,我選了海鮮,大蝦拼帶子,份量也很驚人。在吃過重量級頭盤以後,要獨力完成這盤主菜確實有點吃力。味道方面略嫌有點偏咸,不過個人口味問題,整體味道也不俗,畢竟海鮮只要新鮮就不會太差。

甜點當然是法式名點梳乎厘,熱騰騰上碟,好吃。

餐後當然要來一杯熱奶茶。在這裡點茶可以自選茶葉,侍應生會捧著載滿茶葉的木盆子來給客人挑,而我也一貫地選了Earl Grey,我喜歡伯爵茶的味道。但很奇怪,越南泡的茶很淡,跟他們的餐點完全成反比。不只這所餐廳,此後的很多天,我也在不同城市嚐過他們的茶,總之就是淡如水,果然在越南還是要喝咖啡。

餐後,不知怎地外面竟然下起雨來。但餐廳經理很貼心,在我們付款時已經預先在外給我們備好車。我們一下樓,侍應生馬上撐著傘來接,這完全在意料之外,難怪這法菜餐廳那麼著名。

Le Bordeaux
http://www.restaurant-lebordeaux.com.vn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