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November 30, 2011

古董火車站

大叻這個火車站,自法殖時期起已經使用,現在仍然運作,可是每日只剩餘數班火車往來鄰近的幾個小鎮。我們也計劃坐火車到相鄰的宰麥參觀寺廟,嘗試坐坐這種舊式火車。

車站裡長期停泊著一輛舊火車,只作展示用途,不會行駛,乘客要坐的是另一款較新式的火車型號。人們可以隨意參觀火車,即使在車廂內拍攝行走都可以,不用任何付費,也沒有職員會阻止,很自由。

很多當地人選擇在這裡拍婚紗照,光是我們在候車期間已經遇見兩對新人,其中一對還是外籍先生與越南妻子的配搭。我不知道現在還有多流行「越南新娘」這回事,只是我聽見外籍新郎用英語跟旁人聊天,說起某位朋友用三個月時間來娶了一位越南妻子,而今天他娶妻,他跟他的新娘認識只有三天。

當新郎發表此番言論時,新娘子正坐在車站另一角整理髮型化妝。我曾偷看過她的臉,完全看不出絲毫喜悅,所以我才覺得他們的故事耐人尋味。

我們在車站,差不多等了一句鐘。我們三番四次走到櫃檯買車票,都被要求再等等再等等。直至離原定開駛時間的前五分鐘,職員才告之原來要有十分一乘客售票,該班火車方會成行。枉我們等了那麼久,簡直就像被耍了一樣。後來我想,要是我並非觀光客呢。要是我對鄰近小鎮有要事辨呢。是不是統統都被這班車停駛而耽誤了呢。難道因為城內居民習慣以摩托車代步,所以車站職員就可以完全抹除這個可能性呢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