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November 26, 2011

旅行總是Look a mess

在機場,光是在運輸帶旁認領自己的行李,差不多就等了半句鐘。圍繞著運輸帶的旅客逾數百人,估計是三班航機同時被安排使用一條行李運輸帶所致。我明白是機場想要節省人手資源,但等得太久總是叫人有點煩躁,頓時感覺香港機場真不愧為世界第二。

等候期間,我發現身邊有兩團同樣來自香港的旅行團。原來身在國外,不憑口音,光憑衣著外型,我們還是能夠一眼把香港人認出。曾經看過日本插畫家畫的圖,原來他們眼中的香港旅客,穿著永遠有一套既定模式。而我辦認也有一套法則:短袖汗衣、短褲、球鞋,然後在腰間繫一件完全不搭調的風衣。我不明白,大家日常上街會嘲諷旅港的大國子民,但其實切身處地,我們在國外人眼中也沒兩樣。 所以從好些年前開始,我就遵從長輩的旅遊守則,行李箱裡永遠要備一襲裙一雙鞋,以便應付旅途中的任何狀況。當然行李會因此而重了半公斤,但總好於出入高級飯店晚飯時腳踏球鞋,貽笑大方。

1 comment:

  1. hi Ms Kwan
    how could we invite you to be our trend hunter? we are a fashion emagazine platform.
    My contact: carr@mclub.cc
    Our weg: www.mclub.cc

    Carr.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