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November 30, 2011

Handmade Leather Brogue

從酒店走到教堂,途經一小段斜路,路旁有幾所不起眼的民間小店。每所都好像是家庭式作業,賣的都是鄉間日用品。像那文具店,讓我回憶起小時候,街市裡的一間文具老店。賣的貨色很陽春,但那書簿紙張混雜的獨有氣味,我依然記得,而這氣味十數年前已在香港土地絕種。

文具店旁邊有一個老伯在賣自己手造的皮鞋,款式有點過時,不是年輕人會穿著的類型。但我相信手工業總有寶藏,就像古著店必找到精品。果然,在店門前就看見一雙雕花牛津鞋,我笑說此等貨色要是放在連卡佛,售價就要從三四千元起跳。老伯很熱情,但完全不會說英文,連價錢都只能在報紙上寫給我們看。後來我們還價,老伯都爽快,一口答應以五百元左右的港幣售出這雙全真皮皮鞋。

1 comment:

  1. Hi :)
    我是www.by-bo.com的編輯Christy,從Elle Blog開始有注意你的文章,想找你談談合作。有興趣的可以email/facebook找我:
    christy@by-bo.com
    facebook.com/christyw

    thanks!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