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November 28, 2011

I've my own Chef! (and Happy Birthday to me:)

準時七時正,我們就從桌球室走到海灘餐室。因為我們預訂的Beachside Barbecue,所以被安排坐在沙灘上的露天位置。身邊都坐滿了外籍旅客,似乎大家都習慣留在渡假區裡面用餐,很熱鬧。

侍應生先送上頭盤,是份量很大的海鮮沙拉。沙拉的材料有大蝦、鮮魷、蘿蔔絲和青瓜絲等,而我是偏食怪,平常根本不吃蘿蔔青瓜。但既然身在異地,甚麼都應該一試,而且拌著酸甜口味的越式醬汁,味道也很開胃,我笑說這是我踏進二十四歲的第一個考驗。

海邊燒烤有肉類和海鮮兩種選擇,也可以選擇要廚師代燒或親自下廚。先生訂位的時候,已經預早選好海鮮套餐,還由他大廚出馬。套餐裡包括龍蝦、虎蝦、吞拿魚排、魷魚和少量不知名魚類,服務生為我們安置好燒烤爐和食材,就任由我們開始烹調晚餐。

晚間的海邊很暗,就靠餐廳外掛的十數盞油燈照明,先生燒烤的時候都要提著油燈才看得清。但就因為這樣,芽莊的天空看起來才特別的大。我甫抬頭就看見夜空中竟有幾十顆星,每顆都格外明亮。我很驚奇,因為我從未看過如此星光。

這天其實是我的誕辰正日,想不到負責照顧我們的服務生Van會讀到我護照上的生日日期而發現,還偷偷在桌球室拉走先生商量為我安排驚喜。當我吃完甜點後,一群餐廳的侍應小姐突然捧著蛋糕和香檳出現,還集體給我唱生日歌。

香檳和蛋糕是酒店送的,只是當時我已經吃得太飽,根本吃不完。那些服務生真的很貼心,主動提出可以把剩下的大半個蛋糕和香檳送到我的房間。要不是如此,我們根本沒可能即場喝完整枝香檳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