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November 27, 2011

聖母院與郵局

聖母大教堂建於1877年,仿巴黎聖母院興建,是胡志明市的著名地標,所以必定要來這裡一逛。不過我們到達教堂的時候,碰不巧開放時間,所以我們只能夠在外圍拍照。教堂前有一個空曠的弧形廣場,廣場中心豎立了一個巨型聖母像,附近很多鴿子,成群的繞著聖母像盤旋。不知為何,所有教堂的附近,好像永遠都有鴿子群居。

聖母院跟郵局就在毗鄰之隔,所以參觀其一都必定可以順道到訪另外一個。這百年郵局至今仍然運作,不過我想都是旅遊景點多於實際用途,因為郵局內寄信的,多是旅客把明信片寄回家。

郵局的外型很漂亮,相當的法國風情。大堂裡也很寬敞,圓拱形的樓底很高,很多外國旅客在那裡聚集,我個人認為環境有點像古典的火車站。

大堂的中央有環形櫃檯販售這些手工藝,入口通道的兩側都有賣手信的小店。本來在郵局門外也有不少當地人在擺地攤,賣的都是類似貨色,但早前我們跟小販攤買了一張紙雕,小販的開價態度讓我感覺不老實。本來殺價的話,向小販攤買手信應該會更便宜,不過我不喜歡把鈔票送給當我們凱子辦的小販,所以最後我還是光顧了郵局的小店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