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November 30, 2011

瘋帽子的家

你說這像不像愛麗絲夢遊的仙境。大叻的人們叫這裡作Crazy House,我倒認為該是瘋帽子的家,要不是像Mad Hatter那樣的人物,又怎可能設計出如童話屋一般的場景。

這些像童話般的小屋一間間相連,在裡面走就好像身處迷宮,你永遠不知道面前的階梯到底會通向哪一座小屋。有時候,你穿越一道窄梯,自以為走到某幢新的怪奇小屋,但突然又覺得一切似曾相識,原來自己一直也在同一所屋內打轉。就像我要尋找一個樹洞,走遍整幢建築,最後才發現入口根本不在我身處的小屋,而是旁邊那一座。

這些怪奇小屋其實是一幢幢小旅社,旅客除了付費入場參觀還可以租住,每晚的收費也不貴,不過要小心天黑的時候,那些扭曲的枝椏和怪異的建築可能會顯得有點可怕。

我沒有選擇在這裡留宿,但也盡量逛盡場內每個角落。其實每幢小旅社內的佈置都很有特色,擺設以不同動物為題,再配合色彩繽紛的刺繡,富有相當的民族色彩。

Crazy House內除了房子,還有很多山林草木的設計。情況就有點像中國四合院內的人造石林,房子外總看到怪形怪狀的石頭。

不過若然你現在問我,這場內到底有多少座小屋,大概我也沒法數得清。我們參觀的時候,場內某些地方仍然在進行擴建工程,似乎有更多怪奇小屋尚在興建中。假如要等所有的房子真正落成,可能仍要等好些年後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