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November 27, 2011

檳城老巴剎

新加坡的老巴剎風味一直教我念念不忘,原來越南這地也有一個「老巴剎」。越南這個檳城市場,鄰近一帶就像是香港的廟街,有攤販也有路旁食店。我們選了一家很多外籍旅客光顧的熟食攤,海鮮家禽甚麼都有。本來我很愛吃螄,但著實怕會中毒,所以還是保守地選了燒蝦鮮魷之類。

這個串燒蝦不俗,每隻蝦都是大蝦,又夠新鮮,蘸越式煮蝦那個醬汁伴著吃一流。起初以為這個熟食攤會像新加坡的老巴剎一樣,以串燒為主打,但看看菜單才發現串燒就只有這一味,所以也點來嚐嚐。原來它連味道也是不一樣的風味,有點辣,不過同樣炭燒味香濃。

本來我們點的是煮鯰魚,但鯰魚售罄,所以在店家的推薦下,我們又要了蝦。這道應該就是越南人常用來拌飯的小菜,所以點這個的時候,店家也自然地送上白飯。這菜式的用料不多,就只有蝦、洋蔥和幾條大蔥,但醬汁很特別,很惹味,也不知道是用甚麼醬料調出來的。我們用串燒蝦來蘸這個醬汁,非常好吃。

最大驚奇是這個炸鮮魷。越南的鮮魷比香港的好吃太多,我也說不出因由,或許只能歸咎於新鮮不新鮮。香港吃的一般都嚼頭十足,但這裡的就爽脆到不得了,吃完一整盤,牙關也不會累。

其實檳城市場的內部才是重頭戲,裡面也有熟食檔,可惜營業時間只到黃昏六時,難怪早前司機一直反覆確認我們是否真的下車去。但既然我們下午騰不出時間來逛,就唯有Spa後才來這一帶閒逛了結心願。不過晚間也自有晚間的去處,市場旁的小街很熱鬧,很多外籍旅客都在坐在路旁用餐,所以也不愁沒有用晚膳的地方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