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November 30, 2011

一夜皇宮

來到大叻,我們入住了Sofitel Dalat Palace這幢老牌酒店。從外型上看不出豪華,但就像一幢皇帝的避暑行宮,宮殿前是一片很大的花園。若要從正門徒步走到酒店入口,就必須走過花園中央那條過百級的長梯。我們走過一次,開始明白為何皇宮前總要建階梯,因為百姓需要覲見,就必需要先跪拜。

我們訂的是有露台的Luxury Balcony,房間很大,木地板走起來會有腳步聲,我笑言在房間裡走動就像是走上舞台,整個房間就是一個舞台劇的佈置,所有傢俱擺設都像古董一樣。

住在這個古典房間,真的會有身為皇親國戚的錯覺。我想十八世紀的名門公爵和淑女,居住的環境應該跟這裡差不多。

個人認為浴室的設計最有古典味,尤其是浴缸的造型,雖然淋浴的時候很容易水花四濺,但放著看也漂亮。

入住的時候,服務生會在每個房間換上新鮮的玫瑰花,據聞所有玫瑰都是酒店自家培植的。

附設的露台也很廣闊,即使放置了四人茶座和躺椅,能走動的空間還是很多。雖然我們不抽煙,露台對我們來說也沒有實質的用途,但在那裡可以遠眺整個春香湖。


Dalat Palace Luxury Hotel & Golf Club
http://www.dalatpalace.vn/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