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November 29, 2011

歌德大教堂

訪天依女神寺後,我們來到另一座小山觀看這天主教教堂。來到越南以後,我們好像一直在看寺廟和教堂,但說實話,芽莊這個是記憶中最美麗的一個。

的士司機在山腳處讓我們下車,而那位置剛好就是教堂下的小廣場。廣場的中央放置了一尊聖母像,背後是一片遼闊的弧形半立體壁畫,上面記載的是耶穌出生的故事。

越南果然是一個信仰多元的國家。在天主教堂的聖母像前,竟然有鼎狀燭台讓善信上香致祭。

在廣場逛了一個小圈,我們就繞到旁邊的小徑上山。路邊相隔數步就有一個門徒的石像,每個都有不同姿態。我們到達的時候剛好遇著黃昏,雕像背後就是夕陽,很美麗。

我們到達教堂的時候,裡面剛好在辦彌撒,神父在帶領信眾吟唱聖詩。我們自問不懂得任何越南語,但原來有些共同的語言,是無論你身在何方都會聽得明白,就好像聖經中的耶穌基督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